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中国完胜伊朗4人上双 范琳琳杨婕各14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孟娜)中国女子排球队18日以替补阵容出场3:0战胜伊朗队,迎来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交叉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上的第四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米杨、杨婕、杨珺菁、徐云丽、陈丽怡、范琳琳和张娴。

  尽管第一局中国队慢热,开局失误较多,但仍凭借范琳琳、陈丽怡和杨珺菁的扣球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25:17赢得第一局,但在这一局双方失误都比较多。

  第二局比赛完全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中国队开局凭借杨婕和范琳琳的扣球以及伊朗队的失误以7:0领先并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陈丽怡扣球多次得手,杨婕、杨珺菁也有分数入账。由于网上差距明显,伊朗队进攻屡屡受阻,中国队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8的绝对优势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打得得心应手,各个进攻点全面开花,并以25:9拿下第三局。

  本场比赛范琳琳和杨婕各拿下14分,陈丽怡和杨珺菁各得到10分。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今天队员的表现总体满意。尽管第一局队员可能有些不适应,但第二局和第三局队员的发挥还是比较好的。

  他还同时表示,目前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日本、韩国和泰国队的状态也是不错的。从亚锦赛的赛程看,中国队的关键比赛在后面,真正的考验是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队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在比赛中锻炼队伍,并通过亚锦赛的比赛进一步确定主力阵容。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19日晚对阵中华台北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