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叹伊朗女排比赛服别致 成功预测单局不过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22:10  新浪体育微博
陈丽怡扣球陈丽怡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华台北继续进行。派出多名替补选手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复赛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伊朗女排获得本次亚锦赛的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8和25-9。前八一男排主教练陈刚作为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与中国女排隔网相对的是伊朗队,伊朗女排队员戴着白色头巾、穿着红色的长衣长裤的装束首先让大家耳目一新。对此,陈刚也有所感叹:“像伊朗女排这种着装在排球场上也很罕见,非常别致。”

  今天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首局中的表现稍显紧张,开局就被伊朗队连得两分,随后逐渐适应比赛节奏,但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反观伊朗队却非常拼,她们偶尔的短平快也非常惊艳。中国队最终以25-17赢下首局,8分的分差不算理想,毕竟伊朗队实力非常弱。嘉宾陈刚点评道:“因为打伊朗是遭遇战,咱们第一局心里没底。主要还是心态问题,对对手不了解,(所以分差没拉开)。”

  正如陈刚所说,第二局适应了对手的中国队开局便5-0领先,陈刚对此还对第二局比分做出了预测:“第二局(中国队)可能心里就有数了,这局(伊朗)可能过不了10分。”随后,中国队员稍有放松出现了一两个处理球不合理,陈刚表示:“年轻队员要学会打这种领先球,不能太放松。‘胜不骄败不馁'说着容易,做起来很难。”中国女排在稍作调整之后,顺利进入状态并最终以25-8大比分取胜第二局。伊朗队果真如陈刚所预测的那样得分未上10分,对于成功预测,陈刚表示:“不过10分是正常的,过了10分就不正常了,前面5-0、6-0领先。”

  第三局,再次被陈刚言中,伊朗队只得到9分,未能过10分。中国女排也轻松地收获亚锦赛四连胜。不过,前面的对手太弱,对中国女排的锻炼价值不是很大,陈刚表示中国女排应该在前面几场将体力状态调整好,进入前四以后场场都是硬仗。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