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环六峰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穆棱市落幕

  牡丹江穆棱9月18日电 “2011环六峰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9月17日在黑龙江省穆棱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区的200多名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桂冠被来自上海市的2号选手封宽杰摘得,第二、三名分别来自广东省东莞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此次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穆棱市、穆棱林业局承办。赛事分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大众体验组、男子精英团体四个竞赛项目,赛道总长度为47公里。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寻迹红豆杉,问情六峰湖”。据了解,穆棱市区域内拥有植物王国“活化石”美誉的国家一级保护濒危物种——东北林区面积最大的红豆杉种群;而六峰湖是国家级自然生态风景区。通过这次赛事的举办,将有利于穆棱市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介绍,山地自行车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正式在我国开展以来,以其“低碳、时尚、健身”的特点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近年来每年都在全国举办多项赛事。目前,我国男子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在亚洲处于优势地位,而女子则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