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机穿越之后是翼装飞行 天门山将见证极限运动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6: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Proximity Skyflying),又名翼装飞行。运动员身着翼装(wingsuit),从高楼、高塔、大桥、悬崖上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飞行。因起飞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故极具冒险精神,被称为“极限运动之最”。

  天门山是张家界地区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也是张家界地区海拔最高的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因凌空独尊的喀斯特台型地貌和举世罕见的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名闻天下,也有“湘西第一神山”和“武陵之魂”的美称。其山势高绝,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一年四季景象变幻万千。天门洞南北对开,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气势磅礴,巍峨壮观,终年云雾蒸腾,尽显神秘玄奇。“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1999年12月,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实现人类首次驾飞机穿越自然溶洞的壮举,震惊世界。2006年,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试图驾苏27战机穿越天门,一时引起亿万人的关注和巨大争议,全球媒体广泛报道,最终因巨大的难度和风险而放弃挑战。从此“穿越天门”成为顶尖飞行高手进行极限挑战实现英雄梦想的终极目标。

  2011年9月24日,全球最顶尖、最勇敢的极限跳伞运动员,被欧美媒体称为当代最强悍的冒险运动家杰布。科利斯将尝试“从天而降,只身穿越”天门洞,挑战人类飞行极限记录。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翼装飞行穿越天门专题 

更多关于 翼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