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感慨“人老了”:夺冠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女双决赛上,卫冕冠军、排名世界第一的王晓理因崴脚弃权之后,随后的女单内战上,蒋燕皎(微博)在21-16、第二局5-8落后的情况下同样也宣布因伤退赛,这样一来王适娴轻松收获了自己的第二枚中国大师赛女单金牌。

  有些意外的是,赛后蒋燕皎还是出席了发布会,“膝盖前面有点别到了,昨天打完了之后场地还是比较硬,其他没事。”她也接过了志愿者递上来的冰袋进行冰敷,“这是我首次进入大师赛的决赛,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成绩还算理想,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值得一提的是,当后排有记者没有挺清楚她的回答再次提问为何退赛时,发布厅里也上演了搞笑的一幕。“你是哪个膝盖受伤?”“哪里的膝盖?!腿上的啊。”笑声四起之际,明白了过来的蒋燕皎补充道,“左边的。”

  在两年前的中国大师赛上,王适娴一黑到底,连续战胜了王仪涵,卢兰(微博)和王琳之后问鼎女单冠军。问起两年来的变化,她也调皮地回应说,“人老了!我觉得通过这两年自己的打球要比09年刚出来的时候要成熟一些,最近一段时间因为自己走的比较顺,前段时间(苏杯和世锦赛上)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从常州开始能进入我的第二个高峰期,希望把好的势头能延续下去。夺冠不代表势头回来了,但也是鼓舞吧,从第一场打到30-29赢得很艰苦,后面一场比一场好但还是没有达到自己最理想的状态,包括打法和信心。希望通过这次的大师赛朝着自己的目标更加迈进,继续抱着拼的态度去打每一场球。”

  正是由于苏杯和世锦赛上的受挫,王适娴直言赛前根本没敢想能再次夺冠,“这是第二次拿到大师赛冠军,常州是我的福地吧,状态不是很好通过这次大师赛希望能让自己成熟起来,尽可能的锻炼到自己,希望自己能走得更高。渴望这个冠军,但渴望的同时因为状态不好所以自信心上有欠缺没有敢去想这个大师赛冠军,也是一步一步,这就有点09年的感觉,还是一个好的心态会很重要。我知道第一场会很艰苦也做到了输的准备,但真的打到30-29,有种大难不死的感觉,看来这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灿烂的笑容也绽放在这个90后小将的脸上。

  (何霞 发自常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