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女排主帅手握秘密武器指挥 “ID排球”让队伍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日本主帅手拿iPad指挥。日本主帅手拿iPad指挥。

  新浪体育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9年起担任日本女排总教练的真锅政义,透过手中的iPad,直接在比赛中向球员分析对手优劣,用“ID排球”带领日本女排冲出阴霾。

  日本女排过去有“东洋魔女”之称,但近年来在世界级大赛成绩并不理想,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夺铜后,就再也没站上过颁奖台。 2008年北京奥运只拿下第5名,真锅政义接下兵符,他透过“ID排球”带领球队于去年世锦赛夺得铜牌,打破日本女排在国际赛事中长达26年的奖牌荒。

  真锅政义的成功经验,还让他成为作家,著书《精密力》在今年5月发行。本次来台湾参加第16届亚锦赛,他带领木村沙织、竹下佳江等主力参赛,不但要抢下冠军,更把目标直指伦敦奥运,希望再度擦亮“东洋魔女”招牌。(文/图 据台湾《自由时报》 记者叶士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