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马兰奇与中国”文化展开幕 刘淇郭金龙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9: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暹)为弘扬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事业,纪念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昨天下午,“萨马兰奇与中国”文化展开幕。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艺术基金会和萨马兰奇家族共同主办。展览为期4天,期间将展示萨马兰奇家族提供的萨马兰奇生前珍藏的奥林匹克收藏品、纪念品和与之相关的影像、图片等珍贵展品资料以及中国民间收藏的与萨老有关的奥运纪念品300余件,还有中国艺术家以萨马兰奇为主题创作的绘画、雕塑作品。据悉,展览结束后,大部分展品将留存在我国,以期筹建以萨马兰奇为主题的永久展览,进一步向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广泛深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开幕式上,萨马兰奇之子——小萨马兰奇和西班牙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分别致辞,他们感谢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对举办展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深西班牙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艾青春在致辞中感谢萨马兰奇家族为此次展览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缅怀萨马兰奇先生为北京举办奥运会以及世界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开展更多体育和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刘淇宣布“萨马兰奇与中国”文化展开幕。郭金龙与中外嘉宾共同为文化展开幕剪彩。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为文化展纪念邮票和纪念首日封揭幕。

  中央有关部门领导赵少华、于再清、蒋效愚、王永乐、刘大为、何振梁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萨马兰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