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罗玉通首秀109C成功 奥运夺金增加“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常熟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在17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上,世锦赛冠军秦凯/罗玉通不仅轻松夺冠,更是首次采用109C这个难度高达3.8的动作。两人赛后表示:新动作成功令人鼓舞,但还需不断完善,争取能成为奥运夺金的“杀手锏”。

  在比赛的第四跳,秦凯和罗玉通静静地站在跳板上,他们将首次尝试109C,即向前翻腾4周半抱膝。走板、起跳、腾空、翻腾、入水,这个难度高达3.8的动作被成功演绎,引发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其实这个动作我们合练了只有10次左右。”罗玉通赛后表示,秦凯在比赛中已经多次使用109C这个动作,但他是上海世锦赛后才开始学习这个新动作,练习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这次是首次在比赛中尝试这一动作,“比赛跳得还可以,但还要多练习,扣细节。”

  在上海世锦赛上,秦凯/罗玉通虽然赢得冠军,但与主要竞争对手、最终获得亚军的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相比,难度系数落后1.0。这场胜利让两个人痛定思痛,决定攻克难度3.8的109C,为伦敦奥运夺金增加“杀手锏”。

  “与单人相比,双人跳109C的难度更大。”陕西名将秦凯赛后分析,完成这个超高难度动作,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节奏,还要照顾搭档的节奏,如何使二者兼顾统一是一个难题,“在比赛中第一次使用就取得成功,是对心理的一次考验,是一个好的开始。”

  罗玉通透露,上109C这个新动作,还是着眼伦敦奥运会,“世锦赛上很多国外选手的难度都很大,我们只有表现很完美才有可能击败对手,压力很大。突破新动作还需在比赛中提高稳定性,希望奥运会上能够使用这个动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