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完胜小组赛最强对手 俞觉敏搞怪逗乐全场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8:0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重视对手强阵出击

  早晨8点,中国女排所有队员就来到了下榻酒店的餐厅,以风卷残云之势草草吃罢还算丰盛的早饭,就乘坐大巴赶往台湾大学体育馆训练去了。前两场比赛虽然赢得很轻松,但暴露的问题不少。考虑到哈萨克斯坦整体实力要比朝鲜和印度强一些,中国队显然不想让问题继续下去,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提升气势。俞觉敏告诉记者,哈萨克斯坦是一个老对手了,可谓知根知底,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很有必要。而当中国队快抵达体育馆时,哈萨克斯坦的队员才气定神闲地来到餐厅,美女们有说有笑,慢悠悠地吃早餐。输给朝鲜队后,她们对小组出线不再抱有幻想。

  傍晚进行的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杨珺菁、马蕴雯(微博),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微博),可谓强阵出击。随着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张磊探头及与队友拦网得分,中国队开局气势如虹,很快就控制住了局面,对手只有招架之功,绝无还手之力。

  惠若琪重任在肩

  惠若琪之前缺席了与印度队的比赛令人稍感意外。主帅俞觉敏说,惠若琪因为腹部不适而没有被安排出场。惠若琪在对阵哈萨克斯坦时重回主力阵容。尽管在一传上还不稳定,但在得分环节上表现依旧抢眼。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被对手顽强追至6平后,正是惠若琪一次关键的反击得手帮助本队领先,局末也是她连续两次强攻命中。后两局比赛惠若琪的强攻又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她的前后排强攻多次帮助本队获得关键分数,惠若琪已然成为俞觉敏手里的王牌。

  惠若琪赛后表示,在比赛前大家做好了各种困难准备,细致研究了对手比赛录像,准备比较充分,“第一局感觉比较顺畅,从整体上压制住了对手。第二局对手还是给予中国队一定的压力,大家顶住了压力,赢下了比赛。”

  俞觉敏开起玩笑

  人逢喜事精神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俞觉敏带着惠若琪接受记者的采访。俞觉敏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这场比赛从技战术发挥来看,是三场小组赛里打得最好的一场。无论是一攻还是拦防方面、队员都做得非常好。

  记者提问,对于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会有什么战术安排?俞觉敏笑嘻嘻地反问记者,“下一场打谁呢?”顿时,在场记者都笑了,一旁的惠若琪也笑得以手掩面。貌似刻板的男人,也有嬉皮的一面。

  在复赛阶段,中国队于18日晚迎战伊朗队,19日晚对阵中华台北队。对于下一阶段的比赛。俞觉敏坦言,中国队会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争取达到比较好的状态,为半决赛做好准备。

  SourcePh">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