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承受压力很辛苦 但为了奥运绝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又是亚军,老将周吕鑫的脸上没有喜悦,只有坚持和努力,“世锦赛后面临很大压力,是教练和队友鼓励我重新站起来,为了奥运,我永不放弃!”

  在17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最后一场男子10米台决赛中,老将周吕鑫在最后一跳被小将曹缘逆转,最终只收获一枚银牌。周吕鑫赛后表示,其实几个动作跳得都还可以,但一些细节还是没有处理好,下一步还要继续努力。

  多年来,一到世界大赛,周吕鑫的心理问题屡屡成为他登顶的阻力。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他都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痛失金牌。在不久前的上海世锦赛上,周吕鑫在10米台上的第一跳就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排名第10。

  “世锦赛后,我面临巨大压力,感觉很累,练得也很辛苦。”周吕鑫告诉记者,在最艰难的时刻,是领队周继红、分管教练和队友一直鼓励他,帮助他重新找回自信,“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他们,我自己很难走到今天。”

  上海世锦赛失利后,周吕鑫对自己做了深刻的总结,“之所以大赛老失误,还是自己在赛前对结果想多了,没有把全部注意力放到比赛上。”

  本次比赛,周吕鑫憋着一股劲,就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不辜负大家对他的支持和鼓励。“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跳出了训练的最高水平。男子十米台,大家的实力十分接近,一个小失误就会让你与金牌失之交臂。”周吕鑫说,今后他会更加刻苦训练,争取能找回最佳状态。

  进入国家队多年的周吕鑫至今还没有一块奥运金牌。虽然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道路充满艰辛,但不服输的周吕鑫选择继续坚持,“向前很辛苦,但我永不放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