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状态回勇不枉俞帅信任 小惠腹部无碍良好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20: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中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女排。哈队在网上施压不够让中国队的攻手在今天比赛中大多有不错的表现,昨天对阵印度时表现欠佳的主攻王一梅(微博)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在发扣拦等主动得分环节的表现有所起色,因为腹部不适休战一轮的惠若琪(微博)今天重回主力阵容后也有较好的发挥。

  王一梅继续首发状态有所起色

  作为昔日中国女排的头号主攻,王一梅近来的处境较为尴尬,特别是在本届亚锦赛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状态低迷表现备受非议。今天面对小组赛中最具冲击力的哈萨克斯坦女排,王一梅依旧被主帅俞觉敏委以重任首发亮相。虽然今天的比赛王一梅的得分与昨天大致相当,但是她的状态小有回升,比赛中也保持了相对轻松的心态。对于在本届亚锦赛困难重重的中国女排来说,王一梅状态的回升意义重大。

  虽然王一梅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表现较为糟糕,但是主帅俞觉敏依然对其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依然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尽管王一梅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主动失误依然偏多,三局比赛王一梅共有三次扣球失误以及两次发球送分,但是她的自信心在比赛中确实有所恢复。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在6-9落后追至9平与对手形成相持之时正是王一梅的扣球和拦网接连斩获三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2-10重新夺回主动权。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10-7领先之时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其中两分分别来自于王一梅的强攻以及她封死对方主攻申贝尔格尔的强攻。

  尽管王一梅的整体失误送分依然偏多,但是能够在自信心上获得提升对于她早日恢复到较高水平意义重大。主帅俞觉敏对其的坚定使用使得处于低谷中的王一梅有了增强信心的机会,相比昨天对阵印度时的愁眉不展以及心里没底,今天王一梅在场上的表现更加自信,笑容也明显增加。心理建设对于近段时间状态低迷的王一梅来说更加重要,只有自信心增强才能让她更快地恢复到较好的竞技状态,教练和队友对她的信任和鼓励就显得更加重要。

  重回主力阵容惠若琪表现稳定

  作为现阶段中国女排主攻线上不可或缺的选手,惠若琪在昨天缺席了与印度的比赛令人稍感意外。赛后主帅俞觉敏解释说惠若琪因为腹部不适而没有被安排出场。休战一天后惠若琪在今天对阵实力更强的哈萨克斯坦女排的比赛中再度与王一梅联袂搭档主力主攻。尽管昨天的比赛并未亮相,但是惠若琪在重回主力阵容后依旧表现稳定并没有出现太大的不适。

  在接发球上肩负重任的惠若琪虽然在一传上小有波动,但是她在得分环节的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在发扣拦上均有斩获。首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5-2占先被对手顽强追至6平后正是惠若琪一次关键的四号位反击得手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末也是她连续两次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后两局比赛惠若琪的强攻虽也曾小遇挫折却仍旧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她的前后排强攻多次帮助本队获得关键分数牢牢掌握了领先优势。在攻防两端都有着突出作用的惠若琪依然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选手。

  以三连胜的佳绩锁定C组第一名顺利晋级复赛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虽不尽善尽美,但是主攻线上王一梅状态有回升之势以及惠若琪依然表现相对稳定对力争佳绩的中国队来说意义重大。主攻线能否有好的表现对中国队的晋级前景有着重要影响,希望王一梅、惠若琪等人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能够有更好的表现。(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