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大师赛-中国又锁定两冠 谌龙完胜盖德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6:43  新浪体育微博
羽球大师赛-中国又锁定两冠谌龙完胜盖德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在常州继续进行,谌龙在男单半决赛中胜出,夏欢(微博)/汤金华(微博)在女双半决赛中赢球,中国队提前确保这两个项目的冠军。王适娴、蔡赟(微博)/傅海峰和徐晨/马晋纷纷取胜跻身女单、男双和混双决赛。

  谌龙在男单半决赛中迎战盖德,两人此前四次交锋各赢两场。首局他们就打得难解难分,在多次平分后谌龙加强了主动进攻,他连赢4分以16比11领先。盖德一度将比分追近,但谌龙迅速回敬并以20比16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谌龙成功拿下,21比18赢下首局。

  第一局的消耗战让盖德的体能损失很大,这影响了他在第二局的发挥,谌龙在3比5后连得6分反超比分。盖德追回两分,谌龙体能上的优势开始体现,他的进攻让盖德无力抵挡,谌龙一口气连赢6分以15比7领先。盖德之后利用细腻的手上技术追回几分,但他无法撼动谌龙的领先位置,随着盖德多拍后拉对角出界,21比14,谌龙拿下第二局以2比0取胜跻身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林丹和陈金之间进行,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汪鑫和王适娴遭遇,两人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八次,她们各胜四场,王适娴已连赢三次。开赛后王适娴就用积极的进攻压制住汪鑫,在控制对手底线上也做得更好,她一路领先以21比12先胜一局。汪鑫在第二局先拿5分,可是比分变为10比5后,王适娴开始发力连得7分反超。比分落后的汪鑫虽一度追成17平,但王适娴又连得3分拿到局点,21比18,她拿下第二局以2比0取胜。

  风云组合在男双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这是今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当时风云组合击败对手夺冠。首局里两对组合就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高成炫/柳延星以20比18率先拿到局点。蔡赟/傅海峰连扳三分反超,可惜他们没能把握住自己的首个局点。之后韩国组合浪费了一个局点,风云组合浪费了两个,比分来到24分,蔡赟/傅海峰关键时刻技高一筹连赢两分以26比24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蔡赟/傅海峰以6比2开局,之后他们保持优势,虽然韩国组合曾将比分扳为18平,但风云组合连拿三分以21比18再胜一局,他们以2比0横扫晋级决赛。

  女双半决赛中夏欢/汤金华迎战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首局的6平后中国组合连续得分确立优势,她们以21比10先胜。第二局中夏欢/汤金华又是迅速取得领先,但日本组合两次追平比分。11平后夏欢/汤金华再度发力拉开差距,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虽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她们仍回天乏力以18比21又丢一局。由于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组合的内斗,夏欢/汤金华闯入决赛意味着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混双半决赛中面对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徐晨/马晋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比赛的第二局。双方在场上多次战平,最后时刻徐晨/马晋发挥得更出色拿下关键分,他们耗时43分钟以21比15、22比20连赢两局。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