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赛头顶火炉绕璧山 美选手:这里的天气太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2:20  天津网-天津日报

  今天,重庆璧山,秋高,但并不气爽,34度的高温,天气闷热得穿着T恤都直冒汗,让参加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100.8公里重庆璧山城市绕圈赛的车手们领教了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的厉害。

  本站比赛,选手们要在璧山按规定路线绕行8圈。上午10点比赛鸣枪,车手们飞驰而出,抢占有利位置。第一、二圈,车手们都保持着高速度,每圈用时15分钟多一点。赛道两旁的观众看到选手们过去,热得赶快到路两旁的树阴下乘凉,手里拿着凉伞,举着扇子。车手们也显然受到闷热天气的影响,速度比前两圈有所下降,第三、四圈用时都有16分多钟。

  前四圈,车手们以一个大集团鱼贯而行。到第五圈时,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俄罗斯车手施菲莱维斯基带头杀出重围,形成6人第一集团,领先后面的大部队已有约200多米距离。第六圈,第一集团依然领先。第七圈,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大部队将第一集团淹没,中国队的几名选手夹杂在中间,加上实力有限,很难突围。尽管璧山的观众十分热情,喊破了嗓子,这三圈选手们的成绩都没有突破15分钟。

  随着摇铃声,比赛进入最后一圈,在观众的加油声中,施菲莱维斯基带头冲过终点,他双手高举,庆祝赛段卫冕。赛后,一名美国选手感叹:“这儿的天气太怪了。”

  本赛段过后,黄色领骑衫依旧穿在中华台北捷安特队哈姆瑞特身上,大中华区最好成绩的白衫还是穿在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身上。

  本报记者 张明(本报都江堰9月1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