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即将回国 翻供若事实海明恐被吊销律师执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04:05  都市快报微博

  桑兰天价索赔案·跟进报道

  桑兰巨额索赔案又有最新进展,桑兰昨日向美国法庭提供一份证词,宣称“刘国生和薛伟森当年对自己实施性侵犯的指控”是律师海明的“虚假陈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海明的误导而向检察官报了案”。

  法庭对强奸案不予立案,海明又索要律师费,桑兰的18亿美元天价索赔案早已前景不明。但昨天的这份证词,将使索赔案陷入更被动的境地,桑兰也将背上诬告的嫌疑,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两个月时间,桑兰的说法完全不同

  7月19日,桑兰向美国检方报刑事案,指控刘国生和薛伟森父子俩当年对自己实施了性侵犯。美国检方调查后认为桑兰的证词“证据不足”,经不住“合理质疑”,故不予立案。但昨天,桑兰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在给法庭的一份证词中,桑兰说海明在自己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检察官报案,声称自己当年遭到了性侵。因为海明认为,报性侵案对桑兰打官司有利,他还催促桑兰快点来美国,以便当面向检察官指控刘国生和薛伟森当年对她实施了性侵。当年到底有没有遭到性侵犯?桑兰没有说明。但6月末抵达美国时,桑兰曾说性侵犯“怎么会没有”,还说海明是她的律师,完全听命于她,告谁不告谁完全由自己决定。

  两个多月时间,桑兰证词的反差怎么这么大?但在昨天的越洋电话采访中,桑兰表示不愿过多谈论案情,她目前只是安心在美国配合治疗,并为过几天回国提前做准备。桑兰经纪人黄健(微博)也表示,这两天桑兰准备把医疗用品运送回国,然后办理回国手续。这是否意味着,桑兰的索赔案将不了了之?黄健没有明说:“关于律师的问题,我不便表达意见,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律师接手桑兰的案子。”

  教唆客户作伪证,海明可能被吊销律师执照

  报案人作伪证,将面对法律的制裁。而依据美国法律,如果律师教唆客户作伪证,律师有可能受到惩罚,甚至丢掉律师执照。如果桑兰所说属实,那海明就将丢掉律师这个饭碗,桑兰为什么要这样做?

  4月底正式向美国法庭提出天价索赔诉讼以来,桑兰和海明的关系一直不错。但桑兰抵达美国后,两人因为律师费和房租费等纠纷而闹翻,起诉桑兰追讨律师费的海明随后不再出任桑兰的律师,并将桑兰的5页秘密性侵证词提交法庭,此后这一证词很快被媒体公布。

  桑兰昨天翻供后,海明立即作出回应。“我不明白桑兰为什么现在毫不留情地要置我于死地?桑兰向法院上交的东西出乎我的意料。”海明在微博上叫屈说,“桑兰采取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我真替她可惜。她开始揭我的‘老底’,甚至有些属于律师客户之间的保密谈话E-mail(电子邮件)都被她公布到网站上。她想陷害我,但她也害了自己。我和她的电邮是互通,她怎么不公布她那一方是怎么说的呢?不敢吧?”

  海明还表示,自己并没有误导桑兰去报案。“桑兰报案那天,我和纽约媒体一起在外面等了5个小时。她一人通过政府翻译向6名执法人员报案,我怎么误导她呀?她讲的完全是她个人的亲身经历,除了她自己,谁能说得出来?而且检控官再三跟她核实报案内容。我都不在场。”海明说,“我起初像别人一样同情和爱护桑兰。但是她到底是怎么了?告完这个告那个,告完刘国生、谢晓虹、薛伟森、莫虎,又告海明。桑兰比莫虎和刘谢更加厉害,她这是向我宣战啊。” 综合《半岛晨报(微博)》《成都商报(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