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世锦赛回来瘦了一圈 调整心态力拼每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0: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9月15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二轮,小将谌龙直落两局淘汰薛轩亿。谌龙表示,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对他启发很大。

  谌龙今天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薛轩亿。尽管对手名气不大,但第一局场上的形势却十分胶着。谌龙只是在后半局才逐渐拉大优势,最后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3平后,谌龙打出得分高潮,连取8分一举奠定胜局,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2。

  “比昨天打得艰难些,台北选手打得听耐心的,后场进攻比较凶,进攻非常有特点,自己对他也是做了相应的准备。”谌龙昨天击败的是今年全英赛的黑马兹维伯勒。

  陈金首轮打了三局,林丹则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赢了一场本该输掉的球”,开赛两天来,谌龙的状态无疑是最为稳定的。对此,他笑着透露这都要“归功于”世锦赛。

  上个月的世锦赛,踌躇满志的谌龙却遭遇“一轮游”的尴尬。“世锦赛回来之后自己想了很多。”谌龙调侃自己,“你们看我,吃得好睡得好,但就是瘦了好多。”说着,他伸出胳膊又用手指了指额头,“看,瘦得连连胜的青筋都露出来了。”

  “这次大师赛,我就是要一步一步地地,一分分去拼。对于结果不会想的太多,想得再多结果可能跟你自己想的也不一样,而且期望值越高,万一失败了,失望值就越大。”谌龙说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