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创百米最佳决心不改 有提升空间不惧起跑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7: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保持着男子短跑三项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飞人日前抵达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在那里他将要参加当地时间9月16日晚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赛前,他坦言没有刷新队友鲍威尔的百米年度最好成绩一直让他耿耿于怀,而一直困扰他的起跑问题一定会有办法解决。

  在本周三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克罗地亚布鲁塞尔站的比赛中,博尔特轻松地取得了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冠军头衔。不过,那场比赛的表现却并没有让他感到满意,由于起跑发挥欠佳,9秒85的成绩让他没有兑现自己刷新年度最佳成绩的誓言。

  几天的时间过去了,尽管面临着钻石联赛总决赛的考验,但博尔特还是对于整个赛季百米成绩欠佳的表现有所纠结。“我真的很期待,”闪电侠说道,“我确实希望年度最佳成绩属于自己,现在我感觉很好,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的。”不过总决赛争夺中博尔特将出战200米,因此实现自己的目标他还需要继续等待。

  这已经是博尔特第四次参加布鲁塞尔站的比赛了,对于这个场地,他一直钟爱有加。“在这里比赛总是很棒,气氛很热烈,观众也很热情,他们热烈的呐喊总会让我更有力量。布鲁塞尔的赛道简直好极了!虽然在萨格勒布的比赛里出了些小问题,甚至让我没有专注于比赛,但是我现在已经恢复了最佳状态。”

  自从大邱世锦赛后,起跑环节似乎成为了博尔特的一块心病,在谈及这一问题时,他说道:“很多人都怀疑我现在起跑时更加紧张了,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只是我会稍加一些留意罢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提升空间的,比如百米比赛的前30-40米,只要我不断地努力,我觉得自己还是可以跑得更快。”

  世界锦标赛的失意也让闪电侠更加确定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决心,“我现在并不感觉疲惫,如果世锦赛上我能够完美发挥的话,那可能现在我想要的就是休息了,但既然没有做好,这就需要我花更多的时间来钻研一下。我希望能够让自己在本赛季后面的比赛里有着很好的发挥,这样才会让我有一个好心情来迎接新赛季的挑战。”博尔特如是说道。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