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王后之争一团和气 吴敏霞:我们是姐妹要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7:23  扬子晚报微博

  由“好视力”赞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广东名将何姿(微博)表现完美,以410.7分力克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微博),夺得冠军,河北选手王涵获铜牌。

  这场比赛尽管被渲染成中国跳水队的一姐之争,但在赛后,何姿和吴敏霞之间却是一团和气,两人均表示:“我们是对手,更是好姐妹!”

  何姿:5.7分力压吴敏霞

  本次“好视力”赞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何姿和吴敏霞的对决是女子3米板的最大看点。在此前举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何姿和吴敏霞都是以前两名晋级。决赛一开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何姿和吴敏霞就把其他对手甩在身后,比赛很快进入两人对决阶段。

  何姿的状态显然更好一些。从第一轮动作开始,她就牢牢占据比分领先。在上海世锦赛上,何姿多次在205B这个动作上出现严重失误,并因此输给吴敏霞。决赛第三轮,何姿在跳205B时表现出色,获得81分的高分,最终以410.7分力克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夺冠。吴敏霞以5.7分之差居亚军。河北选手王涵以374.5分收获一枚铜牌。

  比赛中,吴敏霞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由于难度系数略低,在何姿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最终以微弱劣势收获一枚银牌。

  吴敏霞:是对手更是好姐妹

  随着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何姿和吴敏霞的竞争也趋于激烈,本次比赛又是奥运选拔赛,两人都是为了奥运积分而来。不过,尽管竞争激烈,但两位世界冠军赛后均表示,她们是对手,但更是好姐妹。

  在不久前的上海世锦赛上,吴敏霞击败何姿夺得3米板冠军。而在此次比赛中,何姿的状态显然更为出色,不仅1米板“封后”,更是在3米板中击败吴敏霞夺冠。获胜后的何姿显得很谦虚,“吴敏霞是姐姐,我还要多向她学习,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技术。”

  吴敏霞赛后也表示,比赛中,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把自己当时的最好状态展示出来,就没有缺憾。对于外界热炒的“一姐”之争,吴敏霞表示,比赛有竞争才有动力,但“我们的关系很好,就像姐妹,一个团队只有团结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

  面对日益临近的伦敦奥运年会,两位世界冠军都有自己的备战“秘籍”。吴敏霞的秘籍是“进一步提高技术的细腻程度”,何姿的秘籍则是“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向霞姐学习。”

  王涵:力拼两位大姐姐

  虽然目前为止,女子3米板还是何姿和吴敏霞的天下,但是有一个人已经暗暗地瞄准了她们俩,她就是郭晶晶的“同门师妹”王涵。

  昨天,王涵如愿得到一枚铜牌,成绩是374.50分,虽然与冠军何姿的成绩差了36.20分,但王涵显得很开心,能排在何姿和吴敏霞的后面,坐上第三把交椅,王涵已经完成任务。“整体不错,正常下去,没有失误的动作,对我来说算是不错了。取得这个成绩还是很不错了。”

  不过,这次比赛的铜牌显然不是王涵最大的心愿,既然是奥运会的选拔赛,每个人都是怀揣着奥运的梦想来,王涵也不例外,当记者问她:“你是要力拼伦敦奥运会,期待挤掉吴敏霞和何姿其中的一位呢,还是只是甘当配角,再等四年?”

  听到这个问题,王涵自己也笑了起来。“奥运会是每个队员的梦想,都想上。我当然希望挤掉她们一个。但是要看我自身的情况,能挤掉就挤掉,挤不掉就继续加油了。”王涵刚说完,在一旁的吴敏霞也为她鼓起掌来。       

  杨 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