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烨/洪炜淘汰北京奥运冠军 配对一年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20: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9月15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第二轮曝出冷门,小将沈烨/洪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北京奥运冠军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

  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中国小将以19-21丢掉首局,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信心,以21-16和21-11连扳两城,尤其是决胜局,中国组合打得酣畅淋漓,早早地控制住局面,最多时领先9分。

  赛后,两人把获胜的主要原因归结于战术上。洪炜说:“最主要可能是技战术。他们发接发比较快,所以我们站得贴紧网前。”沈烨补充道,“洪炜的杀球比较有威胁,所以教练认为对手不会轻易挑球让他杀。教练让洪炜大胆向前,跟着我半场贴的比较紧,我们俩形成双压,跟他们形成逼抢,打他们远程抽打,这个比较成功。”

  能够赢下奥运冠军,还让两位小将获得了一笔小小的“奖金”。原来,两人原本在伦敦世锦赛上就要打这对印尼组合,主教练张军和他们约定只要能赢就会有奖金。但由于印尼组合因伤退赛,所以这场对决推迟到了今天。不过,张军在赛前承诺,约定依然有效。

  而从张军“敢于”打赌来看,至少在教练组眼中,沈烨和洪炜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强手的实力。“我跟洪炜配了整整一年了,从去年大师赛开始配的,配到现在,整个配合越来越好,沟通也比较好。”沈烨表示。

  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