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五局球胜队2分 4队可获奥运资格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8:57  中国排协
亚排联官员亚排联官员

  9月14日,在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技术会议上,亚排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三立先生就本次亚锦赛的计分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亚锦赛的计分方法是:3比0和3比1的场次,胜队计3分,负队计0分。3比2的场次,胜队计2分,负队计1分。最后计算比赛名次则依据以下原则:

  1、看各队比赛胜负场次,胜场多的队名次列前。

  2、两队以上胜负场次相等时,看各队的比赛积分,积分高的队名次列前。

  3、积分再相等时,看各队胜负局的比值,比值高的队名次列前。

  4、胜负局比值再相等时,看各队胜负分的比值,比值高的队名次列前。

  5、如果胜负分比值再相等时,看两队之间的比赛胜负,胜队名次列前。

  三立先生还就本次亚锦赛的结果对年底11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和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的影响进行了解释。

  【世界杯比赛】:

  1、本届亚锦赛的第一名(不包括东道主日本队)直接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2、本届亚锦赛的第二名将同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锦标赛的第二名进行竞争,世界排名靠前的四支球队参加世界杯。

  3、世界杯有2张外卡,国际排联有1张,日本世界杯组委会有1张。(根据以往世界杯的惯例,国际排联的外卡可能会给欧洲球队。日本组委会的外卡则可能会给北美洲或者非洲的球队)

  【奥运会资格赛】:

  明年5月22日在日本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争夺四个奥运会席位,预选赛前三名加亚洲最好名次的队伍获参赛资格。参加比赛的8队中,亚洲有4支球队,欧洲有2支球队,北美洲和南美洲各有1支球队。获得本次亚洲锦标赛前三名的球队同东道主日本队将获得参加明年奥运会资格赛的资格。

  另外,三立先生还确认: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和日本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他三个名额将根据本届亚洲锦标赛的名次确定。名次列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

  (文/古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