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克成功复仇郑韶婕 世锦赛亚军:秀逗是我的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8: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展开正赛第二轮的争夺,来自德国的申克苦战三局,以20-22、21-18和21-11的比分逆转取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也算是报了今年伦敦世锦赛半决赛上“一箭之仇”。第二局以14-9领先却被对方反超的郑韶婕自嘲道:“我常常这样子,脑子突然‘秀逗’了,这也是我的缺点,知道了自己的毛病就慢慢改进吧。”

  翻开两人的交手纪录,上个月伦敦世锦赛女单亚军郑韶婕以5胜2负占据上风,最近一次两人隔网而立就是在世锦赛上,当时申克以18-21、6-21完败止步于女单四强。

  首局,暂时落后的郑韶婕将比分追至8平之后,上演了豪取8分的精彩一幕!并率先以20-19赢得局点,申克追回了一分但还是以20-22惜败;交换场地之后,14-9领先的郑韶婕却被经验更为丰富的申克以21-19将比分扳平,“<b>我常常这样子,脑子突然‘秀逗’了,这也是我的缺点,知道了自己的毛病就慢慢改进吧。</b>”决胜局,郑韶婕的跑动慢了失误多了,对手的进攻却更加迅速凶狠了,5-17落后的郑韶婕回天乏术,目送申克以21-11晋级本届大师赛女单八强。

  场上灵活矫捷,场下风趣幽默,古灵精怪的郑韶婕面对胜负也有着自己的理解,面对世锦赛亚军、大运会女单冠军的殊荣,她坦言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每场比赛就算是奥运会也把它当做是一般的公开赛去打,跟每个对手都要尽全力。我自己感觉发挥还可以但状态总是有高有低,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也要全力以赴。”

  近一个月之内奔波于伦敦-深圳-台北-常州,她表示舟车劳顿也不是输球的理由,“不能拿这个当借口啦,自己需要去调试。不过从世锦赛到大运会,再到台北大奖赛和常州,真是打了我十年(比赛)的份额了!”至于一个月前完胜申克,但今天的比赛却遗憾告负时,郑韶婕笑着说,“每次比赛都没有绝对啦,不会上次轻松这次也轻松。”

  还有记者好奇她小小的个子,单薄的身材如何能满足较强的体能消耗时,可爱的郑韶婕又用自己极富个性的语言回应道,“只有靠灵活和速度来弥补了,那长不高了又能怎样啊?!”

  (何霞 发自常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克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