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转战布鲁塞尔 欲创造今年男子百米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准备参加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最后一站--比利时站赛事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14日抵达布鲁塞尔后表示,希望能在这里创造男子1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我感觉不错,所以我想我能跑出本赛季的最快成绩,”博尔特说。

  在不久前结束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参加男子100米决赛的“闪电侠”因抢跑犯规而被罚下场,未能实现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卫冕。他的同胞、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布雷克最终成为百米世界冠军。

  经一个多星期的调整,因在大邱痛失夺金机会而十分郁闷的博尔特13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85夺魁,创造个人年度最好成绩的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然而,也许怕再出现抢跑犯规,他在比赛中起跑不理想,因此未能达到或超过他的师兄鲍威尔6月30日在瑞士洛桑以9秒78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大邱意外失手让“闪电侠”憋着劲要使自己成为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

  博尔特在2008年的钻石联赛比利时站男子100米比赛中曾经以9秒77夺魁。一年后,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他打破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9秒58的新纪录在很多人看来,短期内将很难被超越。

  布雷克也将参加今年的比利时站钻石联赛,不过他参加的是男子200米比赛。与博尔特师出同门的这位21岁牙买加百米新秀上周在瑞士苏黎世和德国柏林两次跑出9秒82,说明他绝非等闲之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