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突破难度瓶颈比拿冠军更开心 自信心还需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周欣)在14日晚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3米板决赛上,大满贯得主何冲不仅获得冠军,更是完美演绎了难度系数3.8的动作109C。这个阳光男孩赛后开心地说:“突破难度瓶颈,比我拿冠军更开心!”

  “以前我的动作难度缺乏优势,必须表现完美才能拿冠军,压力太大”。何冲曾经被称作“难度王”,但是由于近两年国际泳联公布了全新的动作难度分值,他以往的高难度“贬值”了,这让他一度非常困扰。

  “109C是我一直想攻克的动作,但由于心态上有些紧张,一些环节没有处理好,正式比赛中总是难以稳定地发挥出高水平”。

  何冲透露,自从上海游泳世锦赛后,他下定决心要突破109C。近三周来,他凭着一股“倔脾气”,对这个动作练得特别狠。“我对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现在看来,有很大的希望突破这个动作”。

  “今年以来,我和秦凯一起参加了多场比赛,状态时好时坏,但我努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何冲说,希望能在109C这个动作上进一步有所突破,提升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自信心和竞争力,“当然,自信需要比赛一场一场积累”。

  比赛中,由于对跳板不是很适应,秦凯、王峰(微博)等名将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何冲赛后坦言,这几天适应跳板“很辛苦”,但伦敦奥运赛场的跳板可能更不好跳, “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学会适应场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