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锦标赛混合全能周吕鑫刘娇夺冠 全国封王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2011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14日在江苏常熟进入第三日的比赛。在男女混合全能决赛中,实力高出一筹的海军选手周吕鑫/刘娇以486.85分夺冠,天津组合胡起源/汪皓以3.15分之差收获亚军,江苏选手张骐/孙梦晨以467.70分获第三名。

  男女混合全能是近几年新增的比赛,包括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两个项目;每支代表队选派一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两人共同完成6个不同组别、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其中3米板三个动作、10米台三个动作。每个运动员完成3个动作,必须板台兼顾,以6个动作的实得分累计决定名次。

  在首先进行的10米台比赛中,天津选手胡起源/汪皓状态不错,很快取得领先。比赛进行到第三轮,周吕鑫跳难度系数达3.6的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标准的动作和完美的水花征服了裁判,获得全场最高的102.60分,并反超比分占据第一。在此后3米板争夺中,周吕鑫/刘娇发挥越来越出色,最终夺冠。胡起源/汪皓获得亚军。

  难度高、稳定好是这对海军组合夺冠的关键。纵观全场比赛,周吕鑫/刘娇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达19.8,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

  “我今天3个动作跳得都不错,搭档刘娇发挥得也很好,”周吕鑫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如果要给自己的表现打分的话,我打9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