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次参赛四次夺冠 民运会上海名将亮剑征服裁判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48  新民晚报

  在昨天进行的少数民族运动会武术男子器械类比赛中,上海选手韦剑的一套动作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最后以9.28分的全场最高分,第四次蝉联冠军。赛后,擦拭着一脸汗水的韦剑说:“退役时间久了,比得好累。” 

  对于韦剑来说,从小到大,究竟夺得了多少金牌,无法计数。他说,不敢说有百枚,但是七八十枚金牌还是有的。两届全运会剑术全能冠军,是韦剑达到的高度。 

  韦剑的剑术极有特点,所谓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他将舞蹈、武术、表演兼收并蓄,融为一体,整套动作编排新颖,独树一帜,一气呵成。 

  1994年,15岁的韦剑从广西来到上海,进入上海体育学院附中。之后,他一直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比赛,成绩辉煌。2009年全运会蝉联金牌后宣布退役。 

  2010年,他去复旦大学当了体育老师。韦剑的到来,使复旦掀起了一股学武术热潮。韦剑不仅要带学校武术队,每周还要带五个班上五节武术课。让韦剑极有成就感的是,去年,他率领复旦武术队到厦门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为复旦获得了4金2银。 

  有意思的是,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韦剑再次披挂上阵。“我已经参加了五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前后跨度整整20年。看来为了能够尽早让人接替我,以后队中要招些少数民族选手,否则还得自己上啊。”韦剑笑着说。 

  记者 李京红(本报贵阳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