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否认世锦赛将设年龄关卡 神童是斯诺克魅力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19  法制晚报微博

  斯诺克运动向“天才少年”说不?丁俊晖(微博)、特鲁姆普(微博)这样的“神童”今后将不再出现?原来这是一条“假新闻”。

  在上周末结束的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奖赛上,有媒体报道,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称,世界台联已出台政策,禁止16岁以下球员转为职业斯诺克选手,而且现在他们将出台新政,禁止21岁以下球员参加世锦赛。

  但昨日世界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条新闻纯属子虚乌有,致力于年轻化正是世界台联努力的方向,他们已经取消了对运动员的“年龄关卡”,而且以后也不会对运动员的年龄设限。

  ●记者连线             

  不对年龄设限 已启动青少年培训计划

  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世界台联限制选手年龄是考虑到年轻选手需要正常接受文化教育,他们不希望小球员为打球放弃学业,而是希望提升斯诺克球员的文化素质。

  伊万向记者透露,世界台联确实曾经有过规定,禁止16岁以下的选手转为职业球员,但这条规定在去年被废除了。

  “禁止21岁以下球员参加世锦赛完全是一条错误的传闻。虽然希望保证选手的教育问题,但世界台联不会采取一刀切的禁止方式。”伊万说。

  中国球迷如此关注斯诺克选手年龄的问题,是因为这一问题会让大家一下子联想到丁俊晖。他13岁就获得了亚洲邀请赛季军,15岁则为中国夺取第一个亚洲锦标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从此被誉为“台球神童”。

  也正是丁俊晖的崛起,让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兴起热潮,对于一直致力于将这项运动从英国本土推广到全世界的世界台联来说,这正是他们所乐见的。

  “年轻选手对于斯诺克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保证不断有天才涌现,他们才是这项运动的未来。事实上,我们现在就有年仅15岁的选手正征战巡回赛。”伊万说。

  伊万透露,世界台联已经在英国本土和泰国启动了教练和青少年培训计划,为起步的神童提供训练、资金以及教育上的支持。他们的目标是在全世界建立一个青训网络,将斯诺克变为英式的世界运动。中国也在他们下一步的计划中。

  ●相关链接

  神童为斯诺克添彩

  神童的出现正是斯诺克运动的魅力之一。

  斯诺克“沙皇”奥沙利文(微博)17岁就成为职业选手,创下最年轻选手打出满分杆的记录。

  近年涌现的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更是少年成名的典范,他转为职业球员时刚刚16岁。

  “斯诺克球坛应该有一位年轻的选手成为聚光灯前的焦点,但至今还没有人做到。”特鲁姆普说,他想要填补这个空白。文/记者 钱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