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花炮项目第一组决赛战罢 北京队胜贵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1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贵阳9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4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项目决赛在贵阳市人民体育场举行,北京队6:1战胜贵州队,获得小组头名。

  花炮,又称"抢花炮",被誉为"中国式的橄榄球",是侗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运动。在1986年乌鲁木齐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花炮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经过调整,如今的花炮比赛无论是在规则上还是在器材上,都有了明显改良。

  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的花炮比赛中,双方需各有八名队员出场。与西方橄榄球运动类似,比赛开始时,抢得花炮一方快速向对方炮台区跑进,可用传递、掩护、假动作等战术多人配合,组织进攻。另一方可以拦截、阻挡、追赶、搂抱等方法抢到花炮或阻止持花炮运动员前进。全场比赛时间4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场,得分多者为胜队。

  作为花炮项目传统强队的北京队,在全场比赛中积极主动,而贵州队也不甘示弱,数次对北京队形成威胁,最终北京依靠强劲的实力以6:1战胜对手获得最后的胜利。赛后,北京队满族选手陈杰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和贵州队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场上是敌人,场下是朋友嘛。今天这场比赛非常激烈,感觉和与国家运动员的比赛差不多。”

  对于对手,贵州队土家族选手刘政钱告诉记者:“北京队,行!今天这场比赛很友好,虽然我们输了有遗憾,但是我们两个队场下是很好的朋友。没有赢得这场比赛很难过,但是对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依然信心十足。我们不能因为输了一场比赛就丢了信心,我们不能给贵州人民丢脸。”(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