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男子花炮赛 北京队3-1首次战胜广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4:55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在贵阳市人民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男子花炮较量,交手双方是上届该项目冠军广西队和亚军北京队。比赛中,北京队防守严密,一次次击退了广西队的进攻,加上勇猛的进攻,打得卫冕冠军没了士气,结果广西队以1比3首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赛后北京队小伙子们与教练抱在了一起,个个眼里含着泪花……

  今年31岁的北京满族队员陈常平激动地说:“我太激动了!从第七届到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我们连续都只获得了第二名,输给的都是同一个对手广西队。我已打了11年的花炮,总得到这样的结果真是不甘心。为打好这次民运会,我把婚期都推迟了,为的就是要带着小兄弟们一雪前耻。可是我知道,在花炮项目上广西队是老大哥,实力很强,所以今天能赢了他们,真是太不容易了。”

  比赛中,有一个拄着双拐的帅气小伙比谁都着急,喊着这个,说着那个,不时地在场上“蹦着”。他叫陈青柏,今年在一次训练中,不幸把跟腱弄断了,但这次还是随着队伍来到比赛地,他说:“虽然我不能上场比赛,但我是老队员,我要给年轻队员鼓劲,我相信他们是最棒的。”

  北京队教练张炳刚说:“今天能力克强敌,老队员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领队郑红军是国家橄榄球队的总教练,赛前我们一直跟着他练橄榄球,改练花炮只有10个月。”展望今天的对手,北京队陈杰(微博)说:“北京队和东道主贵州队实力不相上下,但我们在细节上更加灵活。贵州队的优势在于战术,他们善于在身后挡拆,并占据身高优势。不过,我们拼字当先,无论输赢都能坦然接受。”先前花炮比赛已进行了两轮共4场比赛。宁夏队两战一胜一平,战绩最佳,贵州队两战一胜一负,广西队一战一胜,北京队一战一平,广东队两战皆负。

  (本报贵阳专电) 记者朱秋虹 文并摄 X13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