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跳水锦标赛司雅杰横空出世 17分优势挫奥运冠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决出两金,女子1米板决赛为两届世锦赛冠军之争,结果2007年世锦赛冠军何姿(微博)战胜了2011年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夺冠。女子十米台决赛爆出大冷,13岁陕西小将司雅杰横空出世,战胜陈若琳夺冠。

  1米板有多达50名选手参赛,最引人瞩目的还数广东选手何姿和重庆选手施廷懋之间的争夺。前者为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冠军,后者则为新鲜出炉的上海世锦赛冠军。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何姿凭借比施廷懋多出0.6的难度值,以及更为出色的稳定性,最终以五跳312.90的总分,领先第二名的施廷懋19.85分夺冠。

  从比赛过程看,何姿已经彻底走出世锦赛期间受伤的阴影,她也坦言目前唯一欠缺的只是力量。至于能够战胜施廷懋的原因,何姿认为是第四跳跳出全场最高难度的305C(难度系数为3.0)。

  女子十米台,此前默默无闻的陕西小将司雅杰,仅以预赛第九名的成绩挤进半决赛,却在晚上的决赛中发挥惊人。从第二跳开始一路带前,战胜了奥运冠军陈若琳,胡亚丹(微博)、汪皓等一众名将,最后以总分438.60分夺冠。司雅杰如今已进入国家队,师从张挺教练。陈若琳以421.35分排名第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