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中的不为人知秘密:陈一冰数码控 李娜爱大屏

  我们选取五位国内一线体坛明星的微博,输入一个叫做“微博风云”的软件,然后……就跳出一堆数据,WOW!有趣的数据!这些人的“微龄”都在一年或以上,粉丝皆有百万之众。这些“有趣的数据”忽然暴露了一些平常他们不挂在嘴上的“秘密”。 

  简单地说“微博风云”,就是一个软件,现在呈现为一个网页,在搜索栏里输入要查找的名字,马上,就跳出这位“围脖”主人的各类分析,如他(她)的粉丝有多少?其中多少是“僵尸粉丝”,多少是真实粉丝。他(她)经常什么时候发微博?博主是“夜猫子”还是有个好的生活习惯……诸如此类,是不是可以窥到不少秘密?以下的表格是分析数据,之后,我们的分析或者你可以认为是八卦,无论怎样,这些有趣的数据,蛮有说服力的。

  最爱转谁的帖?

  刷的微博多了,从微博时间就能看出点什么。

  以下这几位体育明星中睡眠最有规律的大概就是张琳(微博)了,他从半夜12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从来没有发过微博!而李娜(微博)似乎是个夜猫子,凌晨1点是她最爱发微博的时间(9%的微博在这个点发出,这个比例已经相当大)。娜姐,早点睡觉对皮肤好。

  这几位运动员最爱转发谁的微博?易建联(微博)身边有个“篮球帮”,情深意重,从他们每天互相转帖就能看出。易建联转发微博前三名分别是:王仕鹏(微博)、于嘉和“黑人”陈建州。鲍春来(微博)同学最喜欢转发的人里面,竟然以艺人居多,比如演员高子沛、湖南卫视(微博)主持人何炅、谢娜、李维嘉等等……至于张琳同学,他的转发前三名是冷笑话精选、全球流行风尚和新浪体育(微博)。(喂,认真点啊!)

  “五花八门”客户端?

  微博很可怕的功能是可以显示你通过什么客户端发布微博,于是我们发现,这五位体育明星全用iPhone!其中易建联最是忠实,他73.9%的微博是用苹果手机发布的。而李娜似乎比较喜欢大屏幕,她的微博61%来自iPad客户端。陈一冰(微博)好像是个“数码控”,他的微博来自各种手机平台,除了iPhone,还有安卓客户端,以及三星手机的galatxytab客户端,而帅哥鲍春来,哇,你竟然有33%的微博是用短信发布的!

  女粉丝不喜欢易建联?

  (PS:数据里的粉丝比例是以活跃粉丝为主体计算出的哟!)

  毫无疑问,女粉丝爱的除了帅哥,就是八卦,于是帅哥鲍春来以61.8%的女粉丝数量荣膺榜首。陈一冰排名第二,女粉丝占57.8%,估摸着许多姑娘都是被他与何雯娜小姐的八卦吸引而来。另一位帅哥张琳则以51.7%的女粉丝排名第三。李娜与易建联?男粉丝比较多!

  《微博词典》

  活粉率:即活跃粉丝在所有粉丝中占的比例。“活粉”是如你我一样真实存在的用户,活跃粉丝的硬性标准为:微博粉丝数大于30,微博数大于30,一

  周内有互微博能够影响的人,也许只有它的“活粉”。

  僵尸粉:被称为“系统恶意生成粉丝”,可以“买卖”,微博平台也会“赠送”,简而言之:就是虚假粉丝数据。

  原创率:指自己编写发表的微博在该用户所有微博中的比例。

  互动率:指每天给该用户的微博发评论和转发的粉丝总数,占全部粉丝的比率。

  ◎文:《申》报记者张澍心 实习生潘天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