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不敌13岁小将司雅杰 何姿摘女子1米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4:26  新京报微博

  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日一天爆出两冷门,新科世锦赛冠军施廷懋输给何姿(微博)算是一个小冷门,而世界大赛大满贯得主陈若琳不敌13岁的小丫司雅杰,则堪称是一个大冷门。

  小丫当家

  本报讯 (记者张宾)大冷门诞生!世界大赛大满贯得主陈若琳不敌13岁的小丫司雅杰,在全国比赛中只能屈居亚军之位。陈若琳不以为意,“竞争对手多才有挑战性,如果没有对手的话,自己比得都没意思。”

  昨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继续在江苏常熟举行。在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杯冠军得主陈若琳不敌司雅杰,仅夺得银牌,朱佳名夺得铜牌。

  13岁的司雅杰来自西安,师从名帅张挺,后者是田亮(微博)的教练。昨晚,她的整套动作无可挑剔,力压陈若琳、胡亚丹(微博)等名将。胡亚丹无缘领奖台后,落下了眼泪。

  陈若琳并不认为自己发挥有失误之处,而是对手发挥上佳。“她(司雅杰)应该算是今天的黑马,动作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发现有黑马之后,情绪上有所起伏。不过,我自己对这套动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世锦赛之后状态在慢慢回升。”

  前几年,陈若琳在国内几无对手,最近一两年间,她参加全国比赛经常与冠军无缘。对于这一落差,陈若琳泰然处之,表示心态上并没有难以适应的地方,“比赛总是有输有赢。我2007年时(保持不败是因为)处于巅峰时期,与现在没有可比性。”

  英“姿”飒爽

  新冠军输给了老冠军。昨日,在常熟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何姿击败了新科世锦赛冠军施廷懋,摘得女子1米板的冠军。

  早在2007年,何姿就成为了墨尔本世锦赛1米板的冠军;而施廷懋在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上成为了这个项目上的新科冠军。

  昨日的比赛,新老冠军一较高下,老冠军抢走了风头。何姿从第一轮动作就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施廷懋并无机会挑战师姐的位置。“我的优势是有一个动作难度比她(施廷懋)大,这是获胜的关键吧。”何姿认为自己还是赢在了难度上。

  三年前,何姿在奥运选拔赛中未能证明自己,与北京奥运会无缘。后郭晶晶时代,她非常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何姿并不愿意让自己背上心理包袱,“这次选拔赛对我而言就是普通的全国比赛。我不会把‘奥运选拔赛’的头衔加上去,给自己压力。我只希望让自己有更多的信心。”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