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女单十米台爆出大冷门 小将力压陈若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3:39  新华网
全锦赛女单十米台爆出大冷门小将力压陈若琳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江苏常熟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13日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当晚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陕西小将司雅杰超水平发挥,以438.60分获得冠军,10米台大满贯得主陈若琳以17.25分之差获得亚军,湖北小将朱佳名以418.05分摘得铜牌。

  比赛一开始,以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的司雅杰就表现出惊人的状态。她从第二轮开始领先比分,并在第四轮完成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这个动作时,表现完美,获得两个10分,得到94.05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438.60分力压“一姐”陈若琳夺冠。

  13岁的司雅杰赛后表示,本次比赛自己“跳得还行”,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可以说一场比一场好,“希望自己把好的比赛状态保持下去”。

  主场作战的陈若琳表现也十分抢眼,但始终以微弱比分落后司雅杰,把冠军的悬念保持到最后。陈若琳赛后说,本次比赛采用的5个动作是最近跳得比较好的一套,“这是我第四次在这个跳水馆比赛,感觉很熟悉,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

  湖北小将朱佳名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发挥得还行,对手很强,我下面会更努力训练,提高水平”。

  上海世锦赛亚军胡亚丹(微博)在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396.15分排名第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