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花滑女单一姐刘艳华丽转身 当教练培养后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1:25  新华网

  记者13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馆见到了前国家女子单人滑“一姐”刘艳,不过这次她并不是在训练或比赛,而是以教练的身份在指导学生练习花样滑冰。

  被业界称为中国女子单人滑“一姐”的刘艳是家乡齐齐哈尔的体育明星,在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她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都灵冬奥会上,她获得了继陈露(微博)之后中国女单在国际大赛上的最好成绩——第11名;她还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面对这样的成绩,刘艳却在2011年7月选择转行——做起了花样滑冰教练。

  “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不适应,毕竟刚从国家队到地方,身份和环境上的转变有些大。”刘艳说,角色的转变虽然很突然,但经过几个月的磨合,现在自己已能很好地适应教练的角色,“我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很熟悉这儿的环境,调整的也很快”。

  据刘艳介绍,目前她正带着8个学生练习花样滑冰。这些9至13岁的孩子除了上冰课以外,还要在舞蹈、专项、气质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和训练。

  谈到将来的打算时,刘艳笑着说:“我非常喜欢教练这个职业,我会努力把它做好,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学生们。”(完)

  新华社记者王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