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跳水锦标赛何姿1米板封后 世锦赛冠军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13日在常熟市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广东名将何姿(微博)表现出色,力压上海世锦赛、深圳大运会双料冠军施廷懋,以总分312.90分获得冠军。施廷懋以19.85分之差位居亚军,河北小将张君以289.45分摘得铜牌。

视频-何姿1米板轻松夺冠 受采访低调展望3米板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本次全国锦标赛是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第二站,此前上海游泳世锦赛为第一站。虽然女子1米板属于非奥运项目,但是本场比赛依然吸引了50名各地高手参赛。

  本场比赛,2011年上海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冠军何姿的对决是最大看点。从第一轮动作开始,新老世锦赛冠军就牢牢占据前两位。老将何姿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始终以微弱优势领先施廷懋。第四轮,何姿在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0的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时,以完美的表现征服裁判,获得全场最高的69分,一举奠定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施廷懋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但由于5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只有12.3,远低于何姿的12.9,所以比分始终未能超越何姿,最终以293.05分摘得银牌。河北选手张君发挥出较高水平,获得第三名。广西选手王露(微博)在完成第一轮动作后,因伤退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