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开赛卢兰鲍春来因伤缺席 奥运积分之旅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6: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13日,数场资格赛拉开了2011年羽毛球中国大师赛的大幕,但遗憾的是却传来两名中国名将双双退赛的消息——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常州姑娘卢兰(微博)在回复新浪体育(微博)短信中透露,由于脚伤复发她不得不留守在北京治疗,而队友鲍春来(微博)也是因为膝伤的缘故无缘大师赛,这也让他俩的奥运积分赛之旅显得愈发困难重重。

  继去年勇夺世锦赛全部五个项目冠军之后,上个月在伦敦再次上演了包揽壮举的中国羽毛球队,于两天前从北京兵发江苏常州。作为世锦赛后的首个超级系列赛,各国健儿们为奥运积分赛跃跃欲试。明天正赛首轮将展开激烈争夺,但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更是“常州骄傲”的卢兰退赛的消息却平添遗憾。“就是脚上的老伤啦!治疗一段时间就行,没事儿,我会积极治疗的。”新浪体育及时与卢兰取得了联系,好在她的心态平和,伤情也在慢慢好转中。

  尽管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卢兰完胜师姐谢杏芳收获了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殊荣,但由于脚伤的困扰加上队内竞争的白热化,在随后的两届世锦赛上卢兰都没能获得参赛机会。总教练李永波在伦敦世锦赛期间也曾明确表示,未能入选世锦赛名单的选手还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与卢兰“边缘化”处境相似的男单名将鲍春来,此番又再次上演同病相怜的一幕。原本不少球迷认为尽管谌龙将其挤出今年的世锦赛阵容,但他在首轮被爆冷出局之后,鲍春来还有被重新委以重任的机会,但无情的伤病却再次成为了他前进的绊脚石。

  就在队友们出征的当天,鲍春来在微博上写道,“最近的膝伤一直不好,所以一直休养中,无缘大师赛,看到这么球迷的支持与期待,对自己的状态真是有些不快。”内心的焦急和难过力透纸背。好在不论是卢兰还是鲍春来在他们的心中都有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决心。

  “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有喜有忧,伤患的伴随也早以习惯。不过值得欣慰与高兴的是有各位朋友不离不弃的支持陪伴,谢谢大家,有位朋友说得好,只在乎坚持不懈,所以,不管我今后遇到任何事情,与困难。我都继续努力朝自己的人生理想迈进。”鲍春来这样鼓励着自己。

  (何霞 发自常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