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奥运选拔赛常熟开战 曹缘/张雁全"抢票"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41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拿到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邱波(微博)/火亮就在国内赛场上受挫,奥运门票似乎离他们越来越远。

  昨天,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江苏常熟开战。据悉,虽然本届比赛的双人项目原则上要由来自同一地方队的运动员组合参赛,但为方便奥运选拔,国家队队员可以搭档出战。

  因此,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出现了曹缘(北京)/张雁全(广东)、火亮(上海)/邱波(四川)两对国家队组合。

  结果,曹缘/张雁全以464.76分夺得冠军,广东组合陈艾森/吴军第二,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冠的邱波/火亮以445.38分获得铜牌。

  在奥运会上,男双10米台每队只有1个参赛名额,现在看来,这个名额将在曹缘/张雁全和邱波/火亮中产生。虽然邱波/火亮在世锦赛上夺冠,但他们的抢票优势并不明显。

  曹缘/张雁全近两年风头正劲,各站系列赛少有败绩,可惜在世锦赛前,张雁全拇指受伤、曹缘手腕受伤,他们不得不放弃了世锦赛,这也让邱波/火亮有了表现的机会。

  从昨晚的决赛来看,曹缘/张雁全6跳全部表现稳定,特别是最后一跳5255B(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9.36分。

  而且,昨天曹缘/张雁全的6个动作难度系数之和仅为17.6,而亚军和季军组合的难度系数之和都达到18.1。曹缘透露,由于二人伤势还未痊愈,这次在难度的选择上有所保留。

  此外,在昨天早些时候结束的非奥运项目男子1米板决赛中,上海世锦赛冠军李世鑫以471分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