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王” 塞尔比逆转到底 斯诺克新老PK成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2:48  燕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南开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幕了,两个世界上最准的男人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称得上本年度最惊心动魄的决赛。一个是前世界第一,一个是现世界第一,“金左手”威廉姆斯输得精彩,而小兄弟塞尔比真不愧自己的名号——“逆转王”。

  “逆转王”真能逆转

  塞尔比逆转王的头衔早已经名声在外。本届大师赛塞尔比更是将这一称号演绎到极致。迎战墨菲(微博),塞尔比在2比4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扳三局5比4逆转将墨菲淘汰出局。决赛中,塞尔比状态其实好过威廉姆斯,两人间任何一个微小的失误,都可能迎来对手的致命一击。比赛也一直呈焦灼状态,可下半场威廉姆斯却以9比7率先拿到赛点。落后的塞尔比不慌不乱,面对一个有争议判罚,塞尔比据理力争成功,并最终连扳三局,逆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金左手”。

  输掉比赛,威廉姆斯也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我认为输球是裁判造成的,那个球肯定是先碰到粉球,那应该是个犯规。我不介意我输给任何对手,但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我以后都不想打斯诺克了。”

  新老PK成主旋律

  如今的世界斯诺克球坛中,新老两级分化严重,老一辈选手希金斯(微博)、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微博)仍在巅峰,而80后的新生代也逐渐走向成熟,最明显的就是近来一系列重大赛事都是在新老球员间展开对决。

  上赛季,斯诺克三大重要赛事中英锦赛和世锦赛都被希金斯夺得,新生代仅丁俊晖(微博)拿下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球员年终排名上,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占据前两名,塞尔比和丁俊晖则紧随其后。本赛季,老一辈名将巅峰仍在,但新生代中塞尔比、罗伯逊和丁俊晖等人也从未服输,不断向老人发起挑战,小将特鲁姆普(微博)更是展露峥嵘。

  未来,谁领斯诺克风骚?看来,新老PK的结果,将决定谁才是真正的风流人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