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兵发亚锦赛惠若琪激励姐妹 13选12留最后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8: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中国女排今天上午正式从漳州训练基地出发,出征台北亚洲锦标赛,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出征亚锦赛的中国女排队员共有13人,分别是主攻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陈丽怡、范琳琳,副攻马蕴雯(微博)、徐云丽、杨珺菁、杨舟(微博),二传魏秋月、米杨(微博),接应二传杨婕、张磊,以及火线归队的自由人张娴(微博)。据悉,最终的12人名单将会在明天抵达台北之后出炉,这也是中国女排战前的最后一大悬念。由于二传和自由人人数都已经是底线,作为救主奇兵的张磊被委以重任,所以落选的人很可能会出现在主攻和副攻两个位置。

  不论最终由哪12人出战,中国女排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先确保进军世界杯,争夺奥运会入场券,进而收复失去四年之久的亚锦赛冠军。“Turn your face to the sun and the shadows fall behind you.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你就不会看到阴影。 姐妹们 we can do it,团结就是力量。”女排核心惠若琪这么鼓励自己和队友们,她的发挥,将直接关系到中国女排的成绩。

  与惠若琪一样,赖亚文同样提到了“团结”,“相信自己,相信同伴,团结协作去拼每一个对手。”赖亚文教练如是给姑娘们鼓劲,“认真准备,仔细研究,全力以赴去发挥自己水平。姑娘们加油。”

  虽然大战在即,但中国女排队全队还是比较放松。农历8月15日中秋节是陈忠和教练的生日,9月9日是赖亚文的生日,9月10日晚,中国女排姑娘们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生日晚宴,切蛋糕,许心愿其乐融融。

  除了为陈忠和和赖亚文庆生,中国女排还按照闽南当地的习俗,举行了“博饼”,最终马蕴雯获得状元和1个榜眼,米杨获得1个榜眼。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