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赛开启6天“蜀地之行” 遂宁将举办环观音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7: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百年环法自行车赛,之于全球早已是闻名遐迩。但近距离接触这项久负盛名的赛事,却是难上加难。不过不要紧,今天开始,四川车迷们也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仅次于环法的高水平自行车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第二届环中赛将首次来到四川,将途经绵阳、遂宁、广安、温江和都江堰等地。

  四川赛段荣膺“三最”

  昨日,天府早报(微博)记者从绵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朱琦处了解到:今天下午5点左右,环中赛大部队将从陕西凤县转场至四川绵阳,正式开启6天的“蜀地之行”。朱琦表示:“安保、交通疏导、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绵阳赛区都已准备就绪,只待比赛发令枪响。”

  经过一年的打造,环中赛正式被国际自盟升级为2.1级公路赛,这也是四川首次迎来如此高水平的自行车赛事。四川体育局宣传组组长殷旭介绍,四川赛段将是本次环中赛赛段最长、形态最为丰富、比赛时间最长的赛段。“从今天开始到18日都江堰站结束,环中赛将在四川境内停留6天,跨越绵阳、遂宁、广安、成都的温江和都江堰。其中,从绵阳到遂宁的214公里将是本届比赛最长赛段。”

  此外,殷旭还介绍道:“在四川境内的赛段中,除温江的城区公路赛段之外,还有丘陵赛段、山地赛段,形态也是最丰富的。尤其是都江堰的一个1级爬坡赛段,有将近1000米的垂直落差。对参赛选手们来说,必是最新奇、最刺激的挑战。”今日下午,大部队到达绵阳后,当地政府将举办欢迎宴会,明日正式开启“蜀地之行”。

  遂宁将举办“环观音湖赛”

  今年是四川“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纪念,也是环中赛首次来到四川。殷旭介绍道,“考虑到时值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三周年,我们想借这次比赛,向全国、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华丽涅槃,展示四川的新农村建设成果和城市全新的风采与面貌。一句话‘四川依旧美丽’!”

  据了解,为增进本次比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四川境内的各个赛区都将组织丰富多彩的车迷互动活动。使环中赛在充分展示沿途风光的同时,成为途经城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节日。

  殷旭举例道:“比方说,遂宁赛区届时就将组织‘环观音湖赛’(遂宁当地一处湖泊),这样才能真正让大家参与进来,体会到这项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