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刀锋战士”的铁三情结:男人能做到的 我也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21:11  新浪体育微博
萨拉和她的自行车萨拉和她的自行车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2011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TRI-2(专为“严重腿部残疾”选手设置)类别的比赛中,美国运动员萨拉(Sarah Reinertsen)以1小时42分29秒的成绩获得银牌。

  萨拉今年31岁,她曾在2003、2007和2009年获得ITU世界锦标赛金牌。2010年她因健康问题无法完成比赛,2011年重返中国的萨拉夺得了银牌。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也积极地筹划下一个挑战。

  一天之后,换上休闲短裙的萨拉在工体旁边的一家餐厅,向媒体敞开心扉。

  萨拉说自己出生的时候就有一种先天性的疾病,股骨发育不全,在7岁的时候做了截肢。“最开始我在这个班级里面是唯一的残疾人的时候,这很困难的时候。但是我没有把这个事情作为一个不好的事情,而是把它作为一个动力来改变自己。我的父母也对我像其他的正常小孩一样,我也和他们一样要跑,要跳,要玩。”萨拉笑着说。

  萨拉表示,自己对中国印象深刻。比赛中,有很多人为她欢呼,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一样。“当人们为我欢呼的时候,就会激励我快一点。”萨拉说。

  谈到梦想,萨拉说:“铁人三项一直到2016年才能变成会残奥会的项目。我一生的梦想是能够参加残奥会,明年的残奥会举行之前,我希望我现在一直参加的田赛。我想在明年6月份获得伦敦奥运会田赛的资格。”此前,萨拉曾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的100米跑比赛,但成绩不是很理想。她还是第一个参加夏威夷铁人三项赛的女性截肢者。

  谈到自己的偶像,萨拉说自己的偶像是一个叫杰姆-克莱恩的残疾运动员,他是第一个参加夏威夷铁人三项比赛的截肢运动员,他当时完成全部比赛一共用了10小时42分钟。萨拉说:“这个人对我影响很深,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属于自己的可能性。作为女性,我想寻求一种突破,那就是男人能够做到的,我也能够做到。”

  萨拉与著名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特瑞斯是很好的朋友,而二人使用的都是由世界知名的奥索公司出品的碳复合材料制成的假肢,这款假肢可以有效存储与释放能量,创造出强劲舒适的跑步体验。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