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被指耍大牌 200万冠名+央视直播却显飞人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34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的创造者来到合肥,的确可以产生万人空巷的效应。最近身体状况如何?为伦敦奥运做了哪些准备?什么时候退役?这些问题本应该随着刘翔的到来,迎刃而解。然而,来肥为田径“吆喝”的翔飞人却耍起了“大牌”,对此不透露一个字,指导跨栏、现场解说等活动也草草收场。现场远道而来的“乡亲们”(刘翔粉丝统称)甚至都听不清飞人在说些什么,只看到一个遥远的背影。  

  >>>暗战继续

  不给媒体任何机会

  10日这天,关于刘翔何时抵达,众多记者就与赛事主办方进行了一番“暗战”。由于航班号、下榻宾馆、具体行程等一概不向外界透露,各家媒体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打听刘翔行踪。刘翔将近昨日凌晨才“秘密抵达”,本报记者成功“混进”机场贵宾楼,东躲西藏,拍下照片,一饱“翔迷们”的眼福。

  昨日,刘翔正式在合肥奥体中心亮相,“暗战”也继续。“这次没有给媒体任何机会,这是刘翔方面所要求的。”其实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开赛之前,主办方就提前给本报记者打了“预防针”。但这位飞人毕竟是“国宝”,飞人的伤病情况,备战伦敦奥运的情况、甚至什么时候退役,这些大家关注的问题,都希望能够在合肥找到答案。可惜事与愿违,刘翔就是不开口。

  昨天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合肥奥体中心,就发现不同于往日。两点,贵宾通道开始清场,持有记者证都无法进入。提前到达的记者躲在裁判员休息室,也被“清理”了出去。三点一刻,刘翔终于来了。他被5位特警团团围住,径直走进贵宾休息室。面对记者和“粉丝”的围攻,刘翔没有说一个字,却露出有些不耐烦的神情。

  >>>观摩跨栏

  只说不指导真大牌

  三点四十分,刘翔、孙海平和央视记者冬日娜出现在了赛场的跑道上。随后,八个“小刘翔”也来到了赛场,他们是从全国各个省市选拔出来的适龄青少年,他们现场进行跨栏,并接受刘翔和孙海平的指导。由于这个活动,正在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各项决赛也被迫中断了近20分钟。

  “我这是第二次来合肥了,第一次来还是七年之前。”“你看这些小队员怎么样?”“都挺好的,很不错啊。”……跑道一边,刘翔和冬日娜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然而现场的话筒却很不“给力”,杂音太重,现场观众和记者们很难听清楚两个人的交谈。反倒是跑道另一边的孙海平教练,没有用话筒,正大声地指导着“小刘翔”们的动作,“跨栏的时候,要注意节奏。”孙指导一边说,一边演示,好像这些孩子就是自己的弟子一般。

  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孙海平已经浑身是汗,他表示, “我今天过来,就是来辅导这些希望之星,为田径下一代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再看刘翔,他甚至没有和这些“希望之星”有多少互动,似乎仅仅是在接受冬日娜的“采访”。倒是这些孩子,每每跨完栏之后,眼睛就死死地盯着刘翔,盼望着他能对自己说些什么。

  >>>场面混乱

  连史冬鹏都被拉走

  虽然一身红衣的刘翔出现在奥体中心时,观众的欢呼声颇为响亮,但响亮归响亮,门票也不收钱,现场的观众也只坐满了两个半看台。无奈之下,赛事主办方临时拉来了正在军训的大学生,算是勉强坐满了半边看台。相比之下,另半边看台空空荡荡,人气不足。

  在刘翔解说完110米栏的决赛之后,飞人与冠军得主史冬鹏热情拥抱,这一刻很是感人。“刘翔过来看我比赛,的确是一种激励。”史冬鹏说完这句话之后,现场就突然失控。由于组织者只知道把记者防得严严实实,却低估了一旁的志愿者。50多位志愿者突然冲进场内,跑向刘翔要求签名合影。

  赛场安保人员也被失控的场面吓了一跳,立刻上前维持秩序。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正和刘翔聊得正欢的史冬鹏也被安保人员拉到一旁,不过大史却不愿意离开,几次要挣脱。“一会见。”刘翔见状,赶紧说了一句,随后匆匆离场,进入贵宾休息室。

  约10分钟之后,刘翔离开,不过在门口,还是遇到了记者和粉丝的“围攻”,只见他低着头,在特警的护送之下,跨栏一般地进入车内。“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回家和父母过节,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这是飞人离开前,留给本报记者的最后一句话。据记者了解,昨晚刘翔就返回上海,过完中秋节后,他将正式恢复训练,备战伦敦奥运。

  >>>幕后故事

  豪掷200万只为飞人

  之前刘翔团队宣称:“这个比赛刘翔是一分钱也没收的,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协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当然如果不是刘翔到来,这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冠名权绝对达不到200万。也正因为刘翔,这才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央视首个现场直播的全国田径锦标赛。

  赞助商豪掷200万,不要说普及程度本身就不高的田径,就是备受关注的足篮排三大球的赛事,都算大手笔。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也一再表示,“通过举办本次全国顶级田径赛事,以及刘翔的到来,将对安徽田径的发展起到深远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