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塞尔比:目标世锦赛冠军 用奖金买礼物送妻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3: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全部结束,马克-塞尔比在经过十九盘的鏖战后,以10比9险胜马克-威廉姆斯,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是塞尔比获得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赛后,马克-塞尔比接受了新浪体育(微博)的专访。他表示能够在上海获得冠军,他十分开心,他甚至谦虚地说道:“马克(马克-威廉姆斯)今晚打得视频-夺冠夜专访塞尔比 夺冠很高兴争议球我不确定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也不错,他也许更应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塞尔比与威廉姆斯在本场决赛中都打得十分艰难。在下午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塞尔比以5比4领先。在晚上的下半场比赛中,威廉姆斯在打出5比2的高潮后,曾以9比7获得冠军点,但塞尔比并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他最终连胜三盘,以10比9逆转取胜威廉姆斯,获得冠军。“我在下午的比赛中打得很好,我觉得自己应该能够赢得六盘的胜利,但是在晚上的比赛中,我打得不好,错失了很多机会。马克(马克-威廉姆斯)今晚打得也不错,他也许更应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幸运的是,我最终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我很开心能够获得这场决赛的胜利。”塞尔比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决赛开始前,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位,塞尔比的世界排名是第二位。在本场决赛结束后,两人位次互换,塞尔比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一位,而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则下降一位。对于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够上升至第一位,塞尔比自然十分开心,但是没能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则是塞尔比还没能实现的心愿,“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打斯诺克就想得到第一名,任何人都想得到第一名。现在虽然我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位了,但是我还不是世锦赛冠军。我希望我能够尽快地获得世锦赛冠军。”

  在获得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冠军后,塞尔比的排名赛冠军数也上升为两项冠军。那么,他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对此,塞尔比展露出他的雄心壮志,“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冠军,每次参加比赛,我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冠军,我希望我获得下一个排名赛冠军不用再等上三年了。”

  此前,塞尔比曾表示若能夺冠,他也许会买鞋子送给妻子。如今他在本次比赛中笑到了最后,他是否会实现之前的诺言?“我不确定到底买什么,但我一定会买礼物送给她。”塞尔比笑言。

  另一方面,这也是塞尔比在上海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在过去四年的上海大师赛中,塞尔比都晋级了半决赛,但都没能获得决赛的“入场券”。此番,塞尔比不仅晋级决赛,最终还获得了冠军。对塞尔比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改变。“能够在上海获得冠军,我非常非常高兴。过去几次,我来到中国参加上海大师赛,我都打进了半决赛。这次是我第一次打决赛,而且我最终赢得了决赛的胜利,这是一个不错的改变。”塞尔比说道。

  在本场决赛的第17盘比赛中,场上曾出现了一个争议球。对于这个争议球,塞尔比表示:“这个争议球,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因为我击球用力很猛,球速很快。裁判回放了这个镜头,判定母球先击打了红球,再击打了粉球,这是裁判最后的判决。”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