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排名:塞尔比首登世界榜首 丁俊晖第四遭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3: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了大幕,最终塞尔比在经历了将近5个小时下半阶段比赛中以10-9险胜马克-威廉姆斯,夺得职业生涯第2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在决赛后结束不久,维奇百度立即更新了新的世界排名,夺冠的塞尔比跃居世界第一。

  在决赛前,根据维奇百度提供临时排名积分表,在扣除09年上海大师赛积分后,威廉姆斯和塞尔比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两人差距只有1055分,由于上海大师赛冠军和亚军积分差距有1400分,所以本场决赛不仅仅是上海赛冠军奖杯之争,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之争。最终笑到最后的塞尔比凭借这场胜利排名跃居第一位,威廉姆斯排名第2位,在中国赛止步8强的希金斯(微博)排名稳居第三位。

  尽管连续2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但丁俊晖(微博)仍以56660分排名第4位,而上海赛打入4强罗伯逊排名第5位,不过两人差距只有560分,由于丁俊晖没有报名参加第6站PTC赛事,而罗伯逊接下来两站PTC都报名参赛,因而如果丁俊晖在两周后PTC5成绩不佳,第4的排名很可能被墨尔本机器所取代。上海赛遭遇塞尔比逆转的墨菲(微博)排名上升一位,位列第6。

  除丁俊晖之外,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另4名种子球手马奎尔,卡特,特鲁姆普(微博)和多特分列7-10位,而上海赛打入正赛第2轮艾伦,宾汉姆排名第11,12位,尽管在夏季PTC赛事上,奥沙利文(微博)取得不错的的战绩,收获了4640分,但由于错过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上海赛仅仅止步16强,火箭以40960排名第13,由于罗尼接下来只报名参加第5站PTC赛事,故火箭难以在排名节算点到来之时回到前10。史蒂文斯排名第14位。

  近两年突飞猛进马克-戴维斯排名悄然升至第15位,如果之后两站PTC有稳定表现,戴维斯职业生涯首次将获得排名赛种子资格,而斯蒂芬-李排名第16位,不过领先第17的柯普,和第18的艾伯顿不到800分,因而胖子李第16位置非常不稳固。而上海赛首轮出局的亨德利排名第20位,落后第16的李1115分,之后两站PTC,一旦亨德利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90年代球王23年来首次无缘排名赛正赛种子资格。

  无缘正赛的傅家俊(微博)排名跌到第29位,尽管梁文博(微博)新赛季两站排名赛成功打入正赛,但由于夏季PTC成绩太差以及这个节点扣分较多,梁文博排名跌到了第35位,和排名第32的奥布莱恩有3260分差距,梁文博要在接下来的两站PTC赛事中取得1冠1亚的成绩才能追回3200多分的差距,由于PTC比赛密度大,局数又短,很少有球手能够做到连续两站都能打入决赛,即便梁文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旦奥布莱恩和福德在两站比赛拿到1-2场比赛胜利,梁文博没有机会能够在积分超越的对手。因而首轮出局的成绩几乎直接宣判了梁文博跌出前32位,之后英锦赛梁文博将从资格赛倒数第2轮打起。

  其他中国球手方面,肖国栋(微博)排名最高,第56位,刘崧(微博)和刘闯(微博)分列第61,62位,于德陆排在第71位,不过距离第64为劳拉差距并不大,而李岩(微博),田鹏飞(微博)和曹宇鹏(微博)排在第76,79和91位,保级形式依旧非常危急。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排名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