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开赛 首日产生男女60米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新明、张钦)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11日开赛。当日进行的是男子、女子60米预赛。

  本届运动会板鞋竞速分为男子和女子60米、100米和2×100米接力,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等7个比赛项目。广西、重庆、贵州等17支代表队参加。

  据裁判长张旭介绍,板鞋竞速对协调性、节奏感要求非常高,需要长期的磨合和训练。目前,广西、重庆、湖北等实力较强。

  板鞋竞速是由多名运动员一起将足套在同一双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以在同等距离内所用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

  比赛所用板鞋以长度为100厘米、宽度为9厘米、厚度为3厘米的木料制成(以三人板鞋为例)。每只板鞋配有三块宽度为5厘米的护足面皮,分别固定在板鞋规定的距离上,护皮以紧脚面为宜。

  板鞋竞速是一项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中较为盛行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007年,在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