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热议民族运动会开幕式 精彩加震撼回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闫起磊)在贵阳市北京路卖报的董玉钦今天特别高兴,按照往常,周末是报纸销售的“淡季”,一天卖得最多也超不过200份,但今天一个早上他就卖了300多份。

  “报纸卖得好,是因为昨晚的开幕式好!”指着报纸头版上整版刊出的开幕式画面,63岁的董玉钦直说,“好看!好卖!”

  尽管昨晚和家人已经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直播,但贵阳市民王庆宇还是买了份早报,“很精彩,很震撼,可觉得还不过瘾,看看报纸再回味一下。”王庆宇说,他特别想看关于开幕式幕后的故事。

  10日晚,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贵阳奥林匹克中心精彩上演,34个代表团的各族兄弟姐妹逐一登场,浓郁的民族特色所展示的巨大魅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网络论坛上,在街头巷尾,人们分享着开幕式的观感,回味着开幕式的亮点:巨型“铜鼓”上的倒计时、苗族姑娘“牛角”银冠展示的“银色海洋”、“天籁之声”侗族大歌……

  “最难忘的是点火方式,‘爬刀梯’特别有创意,特别有贵州特色,展示了贵州人民不怕艰难困苦,奋勇向前的精神。”王庆宇说,点火方式让电视机前的全家人眼前一亮。

  网友“刘阳Ronnie”则在微博上这样写道:“今夜,民族运动会的圣火在美丽的大西南点燃,亿万观众向‘黔’看,盛大的歌舞,悠扬的音乐,还有人们忘情的呼喊,融汇成一句话:愿祖国繁荣昌盛!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 (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