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这两年一直憋着一口气 教师节感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23:41  华奥星空
图:陆春龙赛后与美女裁判合影

  2011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温州站比赛今天落幕,奥运冠军陆春龙以60.530分力压董栋、涂潇等国家队队友,收获了本年度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赛后,陆春龙的脸上露出了久违了的微笑。

  华奥:恭喜你夺冠。其实龙岩全国冠军赛的时候,你就有机会,但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次比赛是不是也憋着一口气?

  陆春龙:其实这两年我一直都憋着一口气,总的来说,这两年器械包括动作难度变动比较大,自己目前还处在从不稳定走向稳定的一个过程当中,这一年当中的表现也有好有坏。在平时的训练当中,我的竞技状态和水平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可能对新难度和新器械的驾驭能力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地把握,所以到了比赛的时候,心态也会出现一些浮动,最终导致失误。

  华奥:7月份的无锡世界杯系列赛你拿到了银牌,当时你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天的这枚金牌是不是意味着你的状态又有所回升?

  陆春龙:从技术角度讲,蹦床项目一直是往上发展的。08年北京奥运会,我的自选成套成绩是41.80分,现在的自选成套扣除国际体联今年新增的高度分,得分为42分,自己跟自己比的话,应该是有所进步。但自己进步对手也在进步,想在世界大赛中具有竞争力,自己还要做得更好。这个更好不单单指动作难度、高度和质量,还包括自己在大赛当中的心态能否控制得住。

  华奥:奥运会蹦床项目只有两个名额。北京奥运会,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你和董栋。伦敦奥运会有信心再次获得两个名额中的一个吗?

  陆春龙:我当然希望能够再次入选,但难度要比上周期大。上周期自己是光脚走路,一门心思往上冲,没有太多的包袱,做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现在不一样了,以前达到那个高度(夺冠),现在达不到的话,很多人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努力,其实比赛这个东西,实力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

  华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陆春龙:(笑)当然知道,教师节!

  华奥:现在最想对教练说什么?

  陆春龙:胡老师(胡星刚)带我们这么多年,付出了很多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他的儿子以前是我的队友,好几年我们都是同住一个宿舍,但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一样,所以去年全运会之后他选择了退役。从2006年开始,胡老师的儿子基本上是一个人在南京,胡老师带着我在北京,他把对儿子的那种爱和付出也转移到了我的身上,我真的很感谢他。我和(何)雯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跟胡老师的辛勤付出也是分不开的。这枚金牌也是我送给老师送好的节日礼物。另外,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也想对胡老师说,‘辛苦了,等我们奋斗完这一阶段,希望您能够轻松一些。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自身最好成绩!’。(记者 康少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