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亚洲冠军杯中国3-5遭韩国逆转 遗憾收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20: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10日鄂尔多斯电(记者 刘向前)2011年亚洲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今天在伊金霍洛旗进行了决赛:中国女曲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最终以3-5不敌韩国队摘得亚军,韩国队夺得冠军,日本队获得季军。

  经过之前三轮的循环赛之后,中国女曲与韩国女曲获得决赛资格、日本与印度队争夺铜牌。中国女曲在循环赛中2胜1平、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晋级决赛,韩国队同样2胜1平、排名循环赛第二。

  中韩女曲是一对老对手,实力相当,彼此也很熟悉,因此比赛开始后双方直奔主题展开对攻战,中国队场面上略占优势。第12分钟付宝荣将球传给赵玉雕,赵玉雕突入禁区迫使对手犯规获得了短角球机会,短角球发出后弧顶位置的马弋博用一记精准的劲射率先为中国队破门得分。第18分钟老将付宝荣接到队友后场空中长传球后迅速转身突入禁区,形成一人面对守门员的的单刀阵势,韩国队守门员只得主动出击,此时付宝荣冷静的推出地滚球将球巧妙打进,中国队以2-0领先。连续丢球之后的韩国队展开疯狂反扑,多次进攻无效之后改用防守反击策略,在第19分钟和第23分钟连续得手,上半场双方战成2-2平。

  下半场双方继续展开对攻战、但是韩国队展示出了超强的机会把握能力,在第44分钟获得短角球之后,由11号金云恩打进一球;时间仅仅过了一分钟,韩国队又抓住中国队回防不及时打进一球,中国队以2-4落后,形势非常不利。3分钟后,中国队通过传接配合将球传给禁区中的的老将高丽华,高丽华不负众望将球打进、为中国队扳回一分,场上比分变为3-4、中国队落后一球。此后场上局面陷入胶着,中国队有多次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是最终都没有能够抓住机会,反而是韩国队在第64分钟利用快速反击突破了中国队的防线、然后射中右门柱后球弹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5-3。中国队在最后2分钟又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可惜未能再得分。

  中国队最终以3-5不敌韩国队,获得本届亚洲冠军杯赛的亚军,韩国队获得冠军。

  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也进行得非常激烈:上半场印度女曲以2-0领先,下半场日本女曲连进两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加时赛日本队又率先进球、最终以3-2实现大逆转,获得铜牌。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席雷军向亚曲联主席苏丹·阿兹兰·沙阿表示感谢、并赠送了一套奖牌作为纪念。伊金霍洛旗体育局局长千孟克、亚曲联副主席上田宗良,伊金霍洛旗人大副主任王永福、鄂尔多斯市人大副主任苗秀花,亚曲联秘书长Tan Sri P. Alagendra和亚曲联主席苏丹·阿兹兰·沙阿分别向获得季军、亚军和冠军的日本队、中国队和韩国队颁发了鲜花和奖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