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大屠杀破三年坚冰 排名赛半决赛6-0只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7: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在“马克大战”中,马克-塞尔比势如破竹以6-0完胜黑马马克-金,率先晋级决赛。塞尔比以惊人的手感,引人瞩目地制造了最近几个赛季里职业排名赛11局6胜的比赛中最悬殊的比分。

  本届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塞尔比就表现出可喜的势头,打出了“遇弱强、遇强更强”的大师风范。其中昨天的1/4决赛,与墨菲(微博)的对战他在2-4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危局下,虎口拔牙5-4完成了大逆转,其中决胜局轰出单杆117分惊艳全场。

  与马克-金的这场交锋,塞尔比延续了昨天的手感,一步步将对手逼上绝路。其中第5局,他在对手打出单杆62分之后,依然当仁不让抢下这局,最终塞尔比以6-0全胜而归。

  本届上海大师赛精彩不断,前几轮在9局5胜的短局赛制中,5-0的悬殊比分此起彼伏,仅威廉姆斯就贡献了两个。而在其他职业排名赛中,这样的比分并不鲜见。但在11局6胜制的赛制,由于局数的加长,零封对手难度可以说增加了一个量级。仅就最近三个赛季看,竟然找不出一场相同的比分。

  从08-09赛季至今,职业排名赛11局6胜制的比赛中最悬殊的比分为6-1,并且也只有为数不多的五场,分别是08-09赛季中国公开赛半决赛艾伯顿6-1战胜佩特曼;09-10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微博)6-1胜希金斯和大奖赛半决赛丁俊晖(微博)6-1胜威廉姆斯;上赛季也有两次,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半决赛黑马博内特6-1战胜柯普和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微博)6-1取胜墨菲。

  不过,塞尔比能以如此大的比分战胜马克-金,一方面得益于其手感大热,另外一方面也和他们的实力对比有关。在上海大师赛历史上,塞尔比和马克-金是一对老冤家,前四届两位选手相遇了两次,最终都以塞尔比轻松获胜告终。其中08年的第二轮,塞尔比5-0将其横扫,去年1/4决赛,塞尔比再次以5-1将其击溃。有了这些心里优势,加上马克-金本身状态也很差,最终成就了塞尔比完成了6-0的惊人手笔。(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