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青年澳大利亚站 加组合冰舞摘金男单美小将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6: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青年组大奖赛澳大利亚站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加拿大冰舞组合沃夫德/威廉凭借自由舞的出色发挥捧金,男子单人滑本站冠军则被美国选手布朗获得。

  冰舞:

  冰舞短舞蹈之后位列前三的组合最终也占据了总分的前三,只是次序有了变化。短舞蹈之后排在第三的加拿大组合沃夫德/威廉自由滑中表现出众,127.21分的总成绩跃升至第一位夺冠。他们在自由舞中使用了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的原声音乐,整套节目延续了他们在短舞蹈中的稳定表现,技术动作完成的很干净。而他们流畅且深情的表演不仅为他们赢得了掌声,也获得了很好的节目内容分。

  而在短舞蹈中拿到第一的美国组合伯纳卡斯/马格总分下滑一位,123.62分位居第二。这对组合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来自电影《变相怪杰》。他们今天的两套接续步都只拿到了一级的定级,这是使他们在总分上败下阵来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这对组合在捻转步、托举和舞蹈旋转中都有出色的表现。本站之后想必他们需要对接续步的编排尽快做出调整。

  俄罗斯组合赞科瓦/希尼斯汀则以短舞蹈第二、自由舞第三的成绩总分122.35分取得铜牌。他们在卓别林电影音乐的伴奏下,完成了这套表现一般的自由舞。他们今天的主要失误出现在圆形接续步上,意外摔倒使他们丢了技术分。

  男单:

  本站男单最终排名跟短节目之后完全一致。美国选手布朗以短节目、自由滑两项第一轻松夺冠,总分197.23分也刷新了他的个人最佳成绩。布朗今天的自由滑完成的比较顺利,但仍有三处技术失误,勾手三周跳的起跳用刃有问题,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落冰翻身,以及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连跳周数不足。此外的三组旋转和一套接续步布朗的完成质量都很高,拿到了很好的技术加分。而在节目内容分上,裁判5项小分均给出了6.6分以上的高分,对他的表现力给予了足够的肯定。

  日本选手田中以总分192.36分排在第二。他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铁面无私》,他是排名前三的选手中今天唯一在节目中编排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第一跳顺利完成,但第二个阿克塞尔跳田中只完成了一周。之后除了勾手三周的用刃被判错误外,他所有的跳跃完成质量都不错,包括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一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这也使他获得了全场最高的技术分。可惜节目内容分上的劣势使他只能屈居亚军。

  加拿大选手菲鲁斯今天自由滑排在第四,但凭借短节目的优势,180分总分名列第三。菲鲁斯在自由滑开场很漂亮的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起跳用刃错误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中的失误使他丢了技术分。菲鲁斯这套自由滑的编排不错,而他的现场表现也可圈可点,这从他全场排在第二的节目内容分上也得以体现。

  青年组大奖赛下一站将于9月14日至18日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该站设男单、女单、双人和冰舞四项比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