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世锦赛英国兄弟实力强大 中国队员向高手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林德韧)在10日进行的2011年北京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男子优秀组比赛中,现排名世界前两位的英国布朗利兄弟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哥哥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和弟弟乔纳森·布朗利分获金牌和铜牌。中国队参赛的两位选手中,白发全获得第60位,方舟未能完成比赛。

  比赛当天,北京一直阴雨绵绵,十三陵水库周边赛道的部分地段出现积水,而且有些湿滑。

  男子优秀组的比赛共吸引了7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报名参加。在第一个项目游泳完成进入第二个项目自行车后,布朗利兄弟即保持在领先的第一集团。此后,他们率先进入最后的跑步项目,并逐渐将领先优势拉大。最终,阿利斯泰尔·布朗利以1小时48分06秒的成绩荣获冠军。瑞士选手斯文·里德雷尔获得亚军,成绩是1小时48分14秒。乔纳森·布朗利名列第三,成绩为1小时48分16秒。

  23岁的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夺冠后告诉记者:“我和弟弟之间是良性竞争,我们几乎天天进行比赛,这非常好。”对于天气状况,他表示,雨天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困难。他说:“这是我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感到很高兴。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十分期待,现在还有一年时间,我正在为此做准备。”

  比哥哥小2岁的乔纳森·布朗利赛后说:“哥哥是我的偶像,和他一起比赛很有动力。这是我参加的第二次世锦赛,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还没有太多想法,毕竟赛季还没有结束,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来自成都军区的中国队选手白发全最终名列第60位,他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认为自己未发挥出水平。白发全说:“我们9月1日才从高原下来,此前一直在高原训练,对这里还不太适应。”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他说:“我感觉收获很大,通过比赛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高水平选手间的差距,尤其在自行车技术方面,我们比起他们有较大的差距。”他表示,将和队友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继续努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