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世锦赛土耳其开战 中国队力争伦敦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6: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年摔跤世锦赛将与9月10日至20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据悉,中国摔跤队共派出14名男队员与7名女队员,将参加男子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各7个级别、共21个级别比赛的角逐。

  在上届莫斯科世锦赛上,男子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平平,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董志伟在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中获得第10名;女子较量中,中国队斩获一银一铜。传统强国日本表现抢眼,夺得全部四个奥运级别中的三枚金牌。

  今年6月底,国家女子摔跤队一行50人在主教练张豪杰的带领下载山东泰安开展了3周的封闭式训练,而这次训练的主要目的则是备战9月份的世锦赛,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后备力量。这次世锦赛,中国女队派出了7名队员参赛,据主教练张豪杰透露,包括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在内的4名队员将参加奥运级别的争夺。对于本次大赛的目标,张豪杰表示世锦赛没有金牌指标,主要任务是保持中国女子摔跤队世界杯五连冠的良好势头,继续发扬女子摔跤的精神,力争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作为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队的教练,徐玄冲表示中国男摔将为伦敦奥运会门票而努力。“中国男子摔跤队从今年4月开始集训,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男子项目基础薄弱,欧洲作战难度较大,尤其是男子自由式摔跤,但我们会一场场拼,全力争取奥运会入场券。”

  2011土耳其摔跤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一站,世锦赛男子前六名、女子前五名将自动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